进食困难一定是胃炎吗

2008-01-02 00:00:00 来源:

  今年8月初开始,48岁的武汉李女士,只要一用劲,颈部就会鼓起一个大包块,她怀疑是甲状腺的问题,赶紧到湖北省武警总医院就诊。颈胸部CT检查显示,李女士的甲状腺未有明显异常,但食管扩张异常严重,宽达6~7cm,而正常人的食管只有1~2cm。
    该院放射科副主任魏丛全迅速询问病史,得知李女士30多年来一直进食梗阻、咽下困难,进食后上腹胀满不适。由于进食不畅,日渐消瘦。近3年,李女士症状更明显,只能吃流食,她以为自己是慢性胃炎。钡餐检查后发现,她食管与胃相连处贲门患了“失弛缓症”,食物很难到胃里。近日,做了食管肌层切开术后,李女士已能正常进食。
  魏丛全指出,正是因为李女士的贲门开得不够“大”,食物无法正常进入胃内,导致了这种罕见的食管扩张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